伊塔库亚

做个梦给自己

【洋灵】【卜岳】扯蛋童话


人设参考位置测评中四人造型


【一】

很久很久以前,在神秘的东方大陆上,有一个神奇的国度。

这个国家的人均身高有188cm,都喜欢穿花里胡哨的衣服和戴嵌金镶玉的首饰,外人根据这个显著特征将其称为穿金戴银国。

木子洋是穿金戴银国的国王,虽然他每天都从两万多平米的床上醒来,拥有五万多平米的衣帽间,但他并没有因为富有而感到快乐。

他总是很忧郁地去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得到真爱呢?每次他想和身边的人就这个问题展开讨论,一抬眼看到自己凶神恶煞的左护法和哈里巴气的右护法,顿时什么话都不想说了。

这天夜里,国王一个人走到王宫里最高的建筑,碰巧瞅到漆黑的夜空中划过一道银色的轨迹,因为作者在这个世界里并没有设定飞机的存在,所以他意识到这是一颗流星。

他赶紧双手合十虔诚许愿:神啊,如果你听得见的话,请赐予我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吧!

【二】

灵超是天上的一名小神仙,他的工作是每天蹲在天门口看人间百态,以此收集素材,然后写一些小故事,供其他神仙读着消遣。

其实他原本主攻的方向是一些青春疼痛文学,但是有些年龄比较大的神仙表示不太能接受,扎着小辫儿的老神仙原话是这样讲的,“超啊,世界之大,其实不只有情情爱爱,你可以把视野拓宽一些,挖掘俗世中的闪光点。”

灵超起初很不屑,他觉得以这位的高龄很难理解他所崇尚的那种伤痛之美,但那位叫岳岳的老神仙随即塞给他一袋大玉兔奶糖,他就很没骨气地折腰了。

于是他这些天都把镜头锁定在一个够俗的地方,这里的人都穿金戴银,脸上挂着傻憨憨的笑,他直觉这样的地方应该会藏着一些老神仙喜欢的俗世奇人。

果然,这个系列甫一问世,老神仙高兴坏了。究其原因是老神仙一直很喜欢大型犬,但自从搬进天界新建的夕阳红高层公寓后就不方便养狗了,而灵超这次的故事里有一个性格特征很像哈士奇的角色,老神仙一边读着,一边觉得享受到了二次元撸狗的乐趣。

而这段时间的观察下来,灵超也渐渐对这个国家产生了一些好感。尤其是他发现这个国家的国王画风和其他人很不一样,是有些忧郁高冷的那种,看上去像是他的同类,也可能是因为有其他臣民的衬托,显得更加清新脱俗。

灵超其实在天上过得挺不开心的,他仙龄不大,性格又偏内向,平常不大会主动去跟人打成一片,加上工作性质比较出风头,很多人都在背地里diss他。仔细数来,除去老岳这么一个忘年交,他还真没别的什么朋友。

而且吧,像他这样书读得多的,整个仙都好像有些清高,就比如他总觉得很多人啊仙啊身上都带着那种去不掉的庸俗味儿,怪讨厌的。

但是这个国王身上就没有,灵超想,这位朋友,我很欣赏你。

这种欣赏在看到国王拥有几十家连锁糖果店的时候一下子爆发了,灵超几乎是迫不及待地想去拜访一下这位国王朋友,于是他钻了一个天门管理员玩忽职守的空子,拖着旁边蹲着和他一起看的老神仙岳岳下凡了。

【三】

木子洋闭着眼睛许下愿望,睁开眼睛就见着两个人站在他的面前。

他被吓了一大跳,佯装着镇定,“二……二位,是人是鬼,从哪来到哪去啊?”

灵超笑眯眯地对他说,“不是人也不是鬼,我们是神仙呀。”

这小孩儿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瞳仁亮亮的,木子洋情不自禁地问出一句,“你爸爸是小偷吗?”

灵超歪着头,“为什么这么问呀?”

“一定是他偷了天上的星星,”木子洋诗朗诵一般深情地念道,“做成了你的眼睛。”

“呕。”
站在后面的老岳忍不住吐了。

出于报复心理,国王把灵超接到大殿盛情款待,把老岳丢给长着一张家暴脸的左护法,让他领出宫去,有多远领多远。

“你把岳叔带到哪里了呀,”灵超有些担忧的样子,“我不能离他太远的。”

木子洋莫名有些吃味,“为什么啊?”

“因为我是未成年仙,没有人界通行许可证。”灵超解释道,“岳叔的通行证可以覆盖到我,而且一旦出事,可以让他背锅的。”

木子洋这么一听就舒爽许多了,于是很通情达理地讲,“没事,等需要让他背锅的时候再把他召进宫里就好。”

灵超想了想,“那也行吧。”

木子洋美滋滋地想,这个小神仙一定是应了他刚刚许的愿望来成全他的爱情的,这是他的小红娘,他得好好供起来。

然后他的小红娘开口了,“哎对,你这里有糖吗?我想吃糖。”

财大气粗的国王大手一挥,“先送他个200斤过来吧。”

【四】

一转眼,灵超和岳岳在穿金戴银国已经待了一个多月了,他俩一个住在王宫里,一个住在四环外;一个被国王捧在手心里,一个被哈士奇压在身下;一个尝着国王从全国各地派人搜罗来的精美零食,一个吃着左护法在街边买的四块钱里脊鸡蛋手抓饼。

但两人却不约而同地生出那么些乐不思蜀的念头。

灵超其实心里还有点复杂,他本是来千里会知音的,结果却发现这位国王并没有自己在天上观察到的那么高冷忧郁不接地气;他本来想和国王朋友讨论一下“人生来何处死往何处”“吃草莓为什么不剥籽”“一斤棉花一斤铁哪个重”这样的哲学问题,结果不知道怎么着,每天思考的就变成了“今天吃韩国泡菜还是辣白菜”“大白兔还是金丝猴”“饺子有没有王子馅儿”这类庸俗的问题。

但奇怪的是,他竟然没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相反,他觉得和国王待在一起挺开心的,甚至比在天上待那么久加起来的快乐还要开心。

老岳那边就简单多了,他之前在天上一直没能好好撸狗,这次逮着一头哈士奇撸了个爽。

本来两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可以一直这么快活下去,但是我们的故事总是要有些波折的,所以这天,他们面临到一个有些棘手的问题:后知后觉的天门管理员终于发现他们私自下界了。

灵超本来打的一手如意算盘:万一事发东窗,他就声称是老岳想拐他下凡的,反正老岳地位不低,还有出入通行证。结果没成想,老岳因为前些年犯的错事儿,通行证被没收了,所以他俩这回是彻彻底底的无证偷渡罪。

老岳当机立断,变成了一颗煎饼果子藏在了左护法的胳肢窝里,一边嘱咐道,“凡子啊,待会儿来的人无论说什么你都不许把哥供出去,听到没有?”

左护法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放心吧岳哥,我练得一手【真·奥义·咯吱窝藏乾坤】,他们铁定发现不了。”

灵超觉察到这事儿的时候木子洋正在前殿接待邻国派来的使臣,身边只有一个憨憨傻傻的右护法,他不抱希望地问了一句,“磊哥,你能帮我传唤一下我岳叔吗?洋哥说他可以随时被召进宫里的。”

果然,右护法严肃地摇了摇头,“不行,凡子说不能让别人知道岳哥变成煎饼果子藏在他胳肢窝里了。”

“……”
灵超想,自己之前的判断还是没错的,这个国家的人除了木子洋,其他人的脑子好像都发育得有些清奇。

【五】

木子洋终于开完会回来了,他脸上挂着藏不住的笑,一进后殿就开始大声嚷嚷,“我终于要有王后了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灵超本来急急忙忙迎接上去,听见这话顿住了脚步,脸上的神情还没来得及变,一瞬间显得有些扭曲,“你……说什么?”

木子洋乐颠颠地抱起他转圈,“超啊,要不怎么说你是哥哥的小红娘呢!哥二十多年的母胎solo终于结束了!刚刚母零国的使臣就是来商量联姻的事情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灵超突然觉得胸口有点闷,他推开木子洋,又不确定地问了一遍,“你是说……你要娶别人了?”

“是啊,”木子洋低下头观察他的神情,这才发觉有什么不对,“怎么了,你不高兴吗?”

灵超闭起眼睛,声音不自觉地有些颤抖,“你……说话不算数,说好要一直给我买糖的……说好要让我当小王子的……”

木子洋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来,他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但是看见小神仙这个样子,他觉得一定是自己哪里做错了。

他尝试着开口,温柔得像只大猫,“算数的呀……哥哥以后会一直给你买糖的。”

“可是我不想吃了,”灵超睁开眼看着他,浅棕色的瞳孔一如初见时清澈,此时却荡漾着明晃晃的伤心,“我不想吃你买的糖了,我也不想再见到你了。”

木子洋有些慌了,他想,到底是哪里错了呢?

灵超扯了扯嘴角,他以为木子洋是这个国家里最聪明的,结果也还是很笨。

他咬着嘴唇,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转过身,朝着大门的方向往出走,走了两步又顿住,回过头来歇斯底里地冲他吼道,“木子洋你这个大笨蛋!你一直都在骗人!你说随时让岳叔来见我的!你说会一直陪着我的!大骗子!”

一通吼完,不等木子洋回过神来,单薄的身影跌跌撞撞地跑出门去,越来越远,像一片摇摇欲坠的树叶。

【六】

管理员先是找到了岳岳的位置。

他仰着头对着那位有着骇人身高和凶狠表情的凡人,努力撑起气势,不让自己露怯,“尔等凡、凡……”

左护法挠头纳闷,“你怎么知道我小名叫凡凡?”

随着这个动作,一颗尚带余温的煎饼果子从卜凡的胳肢窝掉了出来。

管理员:“……”

岳岳:“……”

卜凡:“……哎呀我这早餐嘛你看,哎还好没脏还能吃……”

管理员强绷着威严,对着地上的煎饼果子干巴巴地念道,“明辉上仙,你未经批准私自下界,其罪一;私带文曲星下界躲避天劫,其罪二,你可知罪?”

地上的煎饼果子纹丝不动。

卜凡:“哎你是不是有病啊,你们神仙是不是没见过煎饼果子啊?你要是想吃我倒是可以考虑给你买一个,但我坚决不会给你加鸡蛋里脊啊。”

管理员:“大胆凡人,你包庇上仙,本是大罪。”

卜凡挺起胸膛:“你来啊你来啊,就怕你不敢动。”


管理员冷哼一声:“你再迟一刻不认罪,来日受到上仙身上的鞭刑就多一分。”

卜凡愣了一下,犹犹豫豫地看了一眼地上已经散开的煎饼果子,“……老岳,你要不出来吧,我不怕受罪……我怕你疼。”

话音一落,岳明辉从地上化形站了起来,恨铁不成钢地剜了他一眼,“你长脑子是用来养鱼的吧?人家诈你一句你就信?”

然后话锋一转,看向管理员,有些阴沉地样子,“当年仙君都没能奈我何,我倒要看看你一个看大门的有多大本事。”

管理员颔首:“小仙给您陪个不是,但这凡人……”

卜凡赶紧上前,老母鸡护崽儿似的把岳岳挡在身后,“咋啦?我敢作敢当,就是我!咋啦?就是我!有什么冲我来!”

岳明辉在后面抿着嘴笑了笑,又对管理员眯起眼睛,“他是我的人,你敢动一下试试。”

管理员额角划过一滴冷汗,这他妈都是有头有脸的人,不敢动不敢动。

局面僵持不下,正当晴爽的天空突然划过一道闪电,接着一道惊雷乍响。

岳岳眉心一跳,“不好!是超儿的天劫。”

【七】

灵超其实早就知道,那个看似每天吊儿郎当的老神仙是九重天上唯一真心对他好的人。

他位列仙班也有段时间了,第一道天劫迟迟不来,连他自己都没有放在心上,老岳却一直替他揪心着,甚至和他耍心眼,引他下界避劫。

先是不知道花了多少关系托司命算出他的历劫时间,又在凡间设下这么一个雷劈不到的结界,只要这段时间不被天界发现,他就能顺利躲过这么一遭。

只是他岳叔的心有多好,运气就有多差。算上这一次,老岳仅有的两次赌上一切去救人,怕是都落了空。

老岳喜欢狗是有原因的。他在世的时候修的是散仙,无门无派,茕居在深山老林,唯一能陪他作伴的是附近山洞里的一只狗妖。

狗妖也很亲近他,天冷的时候,狗妖把压箱底的狐裘貂毛拿出来统统裹在他身上,天热的时候,化成原型趴在他身边吐舌头。

春去秋来,数不清的漫长在彼此陪伴中竟也消磨过去了。老岳得道飞升的那天,群山遍野百花齐放,仙鹤垂着头请他上座,他握住狗妖的手,说今日一别,来日九重天相见。

可老岳到底没等来和狗妖的重逢。那段时间狗妖所修的畜道为天庭所不齿,奉旨下界捉拿妖畜的仙君把狗妖抓了去,肉体并着一身修为练了丹,三魂七魄扔进了轮回。

听闻此事的老岳疯了一样闯进地府,和阴兵修罗大打出手,最终却还是晚了一步,眼睁睁地看着几缕散得不成形的魂魄被掼进轮回。

灵超那时还只是仙君身边的一名仙童,看着在大殿上捶地恸哭的人心有不忍,于是在仙君面前替他说了几句话,这才免去老岳的降罪。

又不知过了多久,当年的仙君升往西天极乐之地,灵超沾光被编制成了星宿,老岳也在天界摸爬滚打成了脸皮更厚的混不吝,理所当然地当上他的新一任靠山。

岳叔,你这次可别伤心啊。灵超闭着眼睛迎上向自己劈来的几道天雷,心里默默地想,我很坏的,你对我这么好我还老想着让你背锅,你就别为我伤心了。

等了很久没受到预想中雷劈在身上的疼痛,灵超皱着眉睁开眼,却发现有个人站在结界的漏洞出全力替他挡着,是木子洋。

木子洋是个好国王,身上有国民信任攒下的修为,再加上凡人的身份,天雷没法劈在他身上。

他背对着灵超,因为用力而有些艰难地开口,他说,“小弟,你知道我的缺点是什么吗?”

灵超原本不想搭理他的,但看到木子洋额角迸出的青筋,还是应道,“……什么啊?”

“是……”木子洋转过头看向他,硬生生挤出一个微笑,但在那几条青筋的映衬下反倒显得有些狰狞,“是缺点……你。”

灵超没吭声,他没忘了自己还在生气,虽然已经消了一些,但还是很生气。

忙着结印补结界的老岳没忍住冲木子洋翻了个白眼。

阴差阳错捡回前世记忆的狗妖卜凡凡冲天竖起一根手指,“这次,我不会让你伤到我一根头发!”

那天,四个人背对着结界的漏洞站得很坚定,身后是一道道骇人的天雷,可他们紧紧地握住彼此的手,好像把力量聚集在一起就能抵挡住千军万马。

【尾声】

按照童话故事的标准ending,应该是王子战胜了恶龙,然后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诚然这是一个瞎鸡巴扯淡的童话故事,但大致框架还是相似的。

不过还是有一些不同的,因为我们的主角并不是什么王子和公主,而是小神仙和国王,老神仙和哈士奇精。

哦对,后来我们的灵超鹅小同学辞去了无聊的仙司,如愿以偿当上了穿金戴银国的小王子,不要问为什么国王和小王子可以有一腿,在这个瞎鸡巴扯淡的童话故事里,作者就是这么规定的。

Anyway,这些乱七八糟的角色,最后都不能免俗地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并且之后也会无限地幸福下去。

【the end】




评论(15)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