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塔库亚

做个梦给自己

【主杰芙】七浦路与观音山 (全文存稿)


1.“我想去观音山。”
 
一切都尘埃落定后,香蕉小分队终于在总部汇合。男孩们勾肩搭背地上班打卡,仿佛没有经历过那些残酷,一如从前的样子。
 
算起来也才几个月的时间,却让他们有种恍如隔世的错觉,对比五个月前的自己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改变,区别只是一些人的改变不大容易显露,而某些人的改变却是肉眼可见。
 
尤长靖悄悄示意林彦俊看坐在地上发呆的陆定昊,“你有没有感觉他有点怪怪的?”
 
“好像是有点,”林彦俊摸着下巴观察道,“……颓废?”
 
“他从节目回来后就经常这个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闪到他们背后的林超泽幽幽开口,“我怀疑那里有人给他下了蛊。”
 
“太可怕了吧,”尤长靖捂着嘴巴一脸惊恐,“连陆定昊都不开心了,是世界末日要到了吗?”
 
“不要慌,等我去探探口风。”林彦俊给他们比了个calm down的手势,然后一个大跨步走到陆定昊身边,“hey man!过几天放长假有什么安排吗?”
 
陆定昊盘腿坐着,很淡漠地扫了他一眼,“没有。”
 
几个小孩炼狱里走了一遭,现在训练也起不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正好后面连着五一,公司索性给大家放了个长假。林彦俊打算回趟家,尤长靖也计划跟着去台湾玩几天,林超泽暂时没想好,准备问问陆定昊的意见。
 
“要不我们也去台湾吧,”林超泽提议,“我还没去过宝岛呢。”
 
“台湾不错的!”尤长靖眼睛亮晶晶的,“有好多夜市,好多好吃的。”
 
“还有台北101,”林彦俊也加入安利大军,“全世界最受欢迎的限量款衣服包包等你来挑。”
 
三个人众星捧月似的围坐在陆定昊身边等他发话,而被围在中间的人却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陆定昊其实没听清他们说的具体内容,从那个倒霉地方回来后,他整个人就时常陷入一种分裂状态,一半与外界接触,另一半深陷在回忆的泥潭里。
 
朦胧中听到有人提到“台湾”“台北”什么的,他记得那个人也和他讲过这些,他是怎么说的来着?
 
——“在台湾的时候,我经常会一个人去观音山。”
 
于是陆定昊喃喃道,“我想去观音山。”
 
2.“你也在这里等死吗?”
 
搬到宿舍第一天,选管挨个敲门叮嘱他们一些事情,进到陆定昊他们宿舍的时候叹了口气,“我刚从Jeffery他们宿舍出来,你们知道我内心的落差有多大吗?”
 
林超泽好奇问了一句,“什么落差?”
 
选管手指间夹着根水笔在空中虚点了点,“人家的宿舍啊收拾得那叫一个干净,连拖鞋都整整齐齐地摆在墙角。”
 
陆定昊默默翻了个白眼,心想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房间整洁无异味,不是伪娘就是gay。
 
第二天录制出场秀,陆定昊专门注意了这个名字洋里洋气的人,还带着偏见和旁边人吐槽,“你说他唱就唱呗,还扭得跟条蚯蚓似的。”
 
“可是他气息很稳欸,”尤长靖小声回他,“我觉得唱的蛮不错。”
 
没有得到附和的陆定昊有些失落,盯着台下的有色眼镜又加深了几分。
 
所以陆定昊对Jeffrey的前两次印象都很糟糕,直到2月12日那天,陆定昊的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地震,也是他第一次和Jeffery发生真正意义上的交集。
 
说起那场地震,陆定昊至今心有余悸,大概是由于从小体弱,他对死亡的恐惧更甚于常人,简单来说,就是非常怕死。
 
第一次震感袭来时,陆定昊正在卫生间扒着眼皮卸美瞳,当时宿舍里只有他一个人。他感觉自己身体站不稳似的晃了晃,还以为是低血糖带来的眩晕感。没过多久,他听见走廊上的喊叫声和奔跑声,这才意识到了不对。
 
坏就坏在他当时已经卸掉了两只美瞳,六百多度的近视加上一百多度的散光让他在失去眼镜的情况下与世界产生隔阂,他睁着两只作为摆设的眼睛在原地茫然了几秒,在此期间感受到第二波震感,并且慌乱中他手上的美瞳盒子掉到了洗手台与卫生间墙面的缝隙里。
 
他试图把手伸进那个狭窄的缝隙里找出与这个世界沟通的工具,几次无果后宣布放弃。狭小空间使人内心的恐惧加倍,陆定昊强迫自己镇定下来,然后推开卫生间的门,小心翼翼地扶着墙走出去。
 
走廊上好像已经空了,他全身上下的神经都是紧绷的,整个人贴在墙上慢慢移动着,甚至已经分不清是震感还是大脑的眩晕感,就在这时,突然有个人伸手把他拉进一间屋子里面。
毫不夸张地说,那一刻他的心跳都暂停了,陆定昊觉得自己当时离猝死可能只差一步。
 
紧接着,Jeffrey的湾湾腔清晰地传导进他的大脑,“你也在这里等死吗?”
 
3. “那我还是温州小少爷呢!怎么不见你巴结我?”
 
那天可能是陆定昊人生中排名前十的丢脸场面之一,Jeffrey后来形容,“你抱住我尖叫了可能有三秒。”
 
最后陆定昊是被Jeffrey一句话安慰下来的,“放轻松,不要紧张,呃,你要吃个鸡蛋吗?”
 
瞎子陆定昊睁大双眼也只能看清Jeffery的一个大致轮廓,恍惚间觉得他身上有一圈圣光围绕,像个救苦救难的活菩萨。
 
后来陆定昊坐在椅子上吃着鸡蛋平复心情,问Jeffrey,为什么你不跟着他们往出跑?
 
Jeffrey挠了挠头,“那时候人太多了,我怕发生踩踏事故。”
 
陆定昊迟疑了一下,“……那你还蛮淡定的,敢待在屋子里。”
 
“不是的,”Jeffrey很诚实地说,“一开始我也很怕会被压在房子底下,后来又觉得总比被人踩死要好很多,就懒得跑出去了。”
 
于是怕死二人组一拍即合,谈星星谈月亮,从养生秘诀聊到上海大房子。
 
最后一次震感过去了一个多小时后,走廊上又渐渐响起脚步声,陆定昊和Jeffrey道别后回到了自己的宿舍。想了想,又从包里拿出一袋芝麻糊和几颗小红枣,敲开Jeffery宿舍的门。
 
投之以鸡蛋,报之以芝麻糊,陆定昊那时还觉得自己是个凡事都要做到泾渭分明的酷guy。
 
那天以后,两人自然而然地熟悉起来,而且陆定昊觉得Jeffrey不像自己一样有香蕉的队友们,怕他一个人孤独,就经常陪他吃饭买零食什么的,几次三番下来,林超泽都觉得有些不对味。
 
“陆定昊,你怎么回事?”林超泽掐着他的脖子逼问道,“这么多天不跟我一起吃饭也就算了,昨天我问你要一袋芝麻糊你都拒绝了我!我明明看到你今天有拿给那个野男人喝!”
 
陆定昊扶了扶被震到鼻尖的圆框眼镜,颤颤巍巍地伸出一根手指,“我方申请一次辩诉机会……”
 
林超泽放开他,“你说,我倒要看看你能说吐什么花来。”
 
陆定昊的确吐不出什么花来,他也想概括一下和Jeffrey之间莫名其妙发展开来的关系,绞尽脑汁却搜不出一个合适的词。
 
“就……大家都是朋友嘛……”陆定昊自己都觉得语言是在苍白。
 
林超泽一副“看吧我就知道”的表情,抱起双臂,“这样吧,我们来做个快问快答。”
 
陆定昊乖乖坐好,双手交握在膝盖处。
 
“早晨起来要奶茶还是芝麻糊?”
“芝麻糊。”
“平常喜欢带框架还是隐形?”
“隐形。”
“环游世界带Jeffrey还是带我?”
“Jeffrey。”
 
“????”林超泽心如死灰状,“好的我知道了,I quit,祝你们幸福。”
 
“……你听我解释,”陆定昊艰难开口,“他有上海大房子。”
 
“那我还是温州小少爷呢。”林超泽冷笑一声,“怎么不见你上赶着巴结我?”
 
陆定昊扯着林超泽的衣角,态度诚恳地道歉,“我错了。你要怎样才肯原谅我?”
 
林超泽抖了抖衣服,“倒也好说,你去给我冲一杯芝麻糊来吧,多加糖不要红枣。”
 
陆定昊伸出的手微微一僵,“那个,能不能换个别的?我的芝麻糊就剩下一袋了……”
 
林超泽最后冷哼一声,甩开他的手出了宿舍。
 
旁边嚼着花生米的尤长靖兴致盎然地样子,“接着演啊,下面应该是你的独角戏时间了吧?内心剖白说起来啊!”
 
陆定昊扫了他一眼,“花生米百分之四十都是脂肪,吃一袋胖两斤。”
 
4. “我只剩一袋芝麻糊了。”
 
后来回想起来,那时林超泽已经看出来他对Jeffrey的感情很特别了吧。与看上去的外向不同,陆定昊的内心其实对感情很迟钝,和香蕉的几个都是同吃同住了一年多才渐渐敞开心扉,而在Jeffrey身上,整个过程像是缩短了好几倍。
 
不过在那里的一切都好像很快,整段故事其实从相识到离别也只是短短的几个月,甚至那场声势浩大的心动还未完全席卷而来就在半路被谋杀。
 
林超泽走后的几个小时,Jeffrey也来敲他宿舍的门,“陆定昊,请问你可以再给我一包那个芝麻糊吗?”
 
陆定昊一愣,心想这难道是什么定律吗?为什么自己剩下一袋芝麻糊的时候大家都来要?
 
他正犹豫着要不要把仅剩的那袋保命芝麻糊交出去,Jeffrey又说了一句,“我可以给你四个鸡蛋的。”
 
陆定昊突然就觉得委屈了,如果你有160个鸡蛋的话,四个鸡蛋也只是你的四十分之一,可是我只剩一袋芝麻糊了,那一袋就是我的百分之百啊。
 
用你的四十分之一来换我的百分之百,我亏不亏?
 
Jeffrey看他坐在那里半天没动静,又轻声问了一遍,“可以吗?”
 
陆定昊很小声地说,“可是我只有一包芝麻糊了啊。”
 
5. “你不会想和我抢男人吧?”
 
陆定昊到底还是把那芝麻糊拿给了Jeffrey,然后用Jeffrey送来的四个鸡蛋煮了锅牛奶蛋羹。
 
开玩笑,以为没有了芝麻糊他就不是精致男孩了吗?
 
又过了几天,到了练习生挑选位置测评的时间。尤长靖和林超泽陆续被叫了上去,想也知道他俩分别选择了vocal和dance,只剩下定位不是很明晰的两个人留在座位上。
 
陆定昊身子微微向后仰,问后面坐着的林彦俊,“你准备选什么?”
 
林彦俊很含糊地说了一句,“我rapper啊,你呢?”
 
陆定昊五官都纠结成一团了,“大概选dance?可是我好想唱歌啊。”
 
结果两人在《爱你》组不期而遇,彼此都深深觉得对方会拖整个队伍的后腿。
 
“你不是rapper吗?干嘛选vocal??”陆定昊一副被雷劈过的表情。
 
“那你干嘛不去dance?觉得自己唱成那个样子能听是不是?”林彦俊一脸嫌弃的反唇相讥。
 
察觉到一旁Jeffrey好奇的目光,陆定昊才忍住没有和台湾人当场battle起来。
 
其实摸着良心讲,作为被王校长实名认证的香蕉两大花瓶,他们谁都没资格diss对方。然而几天的训练下来,陆定昊却又发现了这位台湾队友令人气愤的地方。
 
排练《爱你》期间,选妹夫那段视频已经被播出了,节目组的人告诉陆定昊,从他口中说出来的“上海大房子”成了一个梗,并且很多全民制作人站他和Jeffrey的cp。陆定昊表面上淡然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内心却好像绽放开一朵灿烂的向阳花,而Jeffery是他专属的小太阳。
 
在这种占有欲的驱使下,林彦俊的有些行为在陆定昊眼里看起来十分碍眼。比如时不时地摸摸Jeffrey的胸肌(陆定昊:你是小S吗?),时不时地给Jeffrey讲冷笑话(陆定昊:你没看到他浑身上下都在抗拒吗?),时不时地和Jeffery讲些悄悄话,还是专门躲着陆定昊的那种。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饭时间,陆定昊积攒了几日的不爽终于爆发了。
 
“林彦俊你和Jeffrey到底怎么回事!”陆定昊恶狠狠地摆出一副刻薄女二脸,“你不会想和我抢男人吧?”
 
林彦俊一脸无辜,“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我们不过是两位客居他乡的宝岛人民之间惺惺相惜罢了。”
 
尤长靖从堆得像小山一样的饭后面探出头,“那你们平常交流会用闽南话吗?”
 
“那倒不会,”林彦俊耸耸肩,“Jeffrey不太会讲闽南话。”
 
“这样啊,”尤长靖有些失望的样子,“我还想和他录一首二声部的闽南民歌呢,他唱歌真的蛮不错。”
 
“等等,”林彦俊皱着眉看他,“你为什么不找我合唱?”
 
“呃……因为……”尤长靖被噎住了似的,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
 
陆定昊内心翻了个白眼,有的人真是吃着盆里的望着锅里的,呵,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公演结束后,林彦俊就着一罐从便利店买来的啤酒问陆定昊,“你有没有想过,对于Jeffrey来说,你可能只是他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你走了以后他会和更多的人合作,甚至你们所见的天地完全不同,节目之后都不知道会不会再见,那时候你该怎么办?”
 
陆定昊正在冲着Jeffrey给他网购到的芝麻糊,听到这番话很想拿起旁边的开水照直浇在林彦俊的头上,让他明白什么叫做哪壶不开提哪壶。
 
直到林彦俊一罐啤酒喝完,把手伸向Jeffrey送给陆定昊的那箱各种口味的手工芝麻糊时,才听到陆定昊叹气般开口,“我真的很想站在他身边,和他见到同一片天地,我在努力。”
 
林彦俊没有接话,他从箱子里面挑挑拣拣,选出一包红豆味的芝麻糊,然后倒在尤长靖的杯子里,拿开水冲了放在一旁晾着。
 
尤长靖在一旁背歌词,林彦俊拍拍他,示意他等会儿喝掉,不要放凉。
 
陆定昊还在那里小口抿着芝麻糊,杯子上方的热气模糊了一点点镜片。
 
林彦俊很想告诉他一个道理,对于有些事情来说,真的不是越努力就会越幸运。
 
6.“上海市中心精品房源买一赠一活动了解一下。”
 
位置测评播出之后,衍生节目趁热打铁,安排了陆定昊和Jeffrey一起做采访,陆定昊那天专程起了个大早,用林彦俊的话说,“很隆重的梳妆打扮了一番。”
 
去到被采间的时候Jeffrey已经坐在椅子上了,陆定昊有些尴尬地挪过去,“我是迟到了吗?”
 
“没有哦,”Jeffrey很自然往他身边靠了靠,“我也是刚到不久。”
 
陆定昊没想到Jeffrey会做出这样亲密的举动,他甚至感觉胳膊稍微甩一下就能碰到Jeffrey的胸肌。他默默地想,这大概是编导有意的安排吧。
 
采访时,一位编导问Jeffrey,对于陆定昊之前说“不想住进Jeffrey的大房子,而是想要买到那个大房子”这样的话有什么看法。
 
陆定昊上扬的嘴角都忍不住抽搐起来,现在的节目都这么公然带节奏吗?
 
Jeffrey思索了片刻,转过头有些奇怪地看他,“你为什么要买我的房子啊?”
 
陆定昊勉强保持淡定,“……因为我想要花最贵的钱,住最大的房子。”
 
Jeffrey笑起来,脸颊上浮现出两个浅浅的酒窝,“可是我没有想要搬出去的打算啊。”
 
采访结束后,两个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Jeffrey问陆定昊,上海什么地方比较出名。
 
“上海出名的地方有很多吧,”陆定昊低头踢着路上的小石子,“你不也住在上海吗,怎么连这个都不知道?”
 
“我是最近几年因为工作才搬到上海的,之前住在台湾比较多。”Jeffrey和他解释道,“而且上海太大了,我经常去的地方也就那么几个。”
 
“这样啊,那我知道了,有一个地方你绝对没有去过。”
 
Jeffrey好奇地问,“什么地方?”
 
“七浦路。”上海土著陆定昊给他科普,“是上海很大的一家服装批发市场,离我家不远,我以前经常路过那里,很热闹的。”
 
就是因为太热闹了,陆定昊很难想象有钱少爷Jeffrey挤在一群拎着大袋子扫货的人中间,同各个摊位上口音天南海北的商贩交谈,而且那里没有停车场。
 
“上海真的哪里都很热闹,”Jeffrey叹了口气,有些遗憾的样子,“有时候会想一个人出去走走,可是走到哪里人都很多,我最怕的就是一个人走在人群中,那种对比真的很强烈。”
 
陆定昊赞同地点点头,“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热闹都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
 
“就是这种感觉,”Jeffrey一脸认真的表情,“在台湾的时候我经常一个人去爬观音山,专门挑人少的路走,会感觉一个人去到了世外桃源,很自在,但也很孤独。”
 
“说到底还是因为一个人吧,”陆定昊笑笑,“如果有人陪着就不会有这种感觉了,不要多,就恰好两个人,会很自在,又不会孤独。”
 
Jeffrey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抬头问他,“对了,你真的想买我的大房子吗?”
 
陆定昊浑身一僵,怎么又回到这个问题了?
 
天已经完全暗下来了,昏黄的路灯下Jeffrey的眼神像是带着几分狡黠,“一个人住大房子也会很孤独吧?最近上海市中心某顶级小区有在搞活动哦,买房就送大厨兼司机一名,专业级别的下厨水准,还自带玛莎拉蒂跑车,要考虑一下吗?付不起全款的话也接受按揭哦。”
 
7.“一言为定!”
 
刚来节目的时候,陆定昊还想着自己不要一轮游就可以了,认识Jeffrey之后,他又奢求自己可以多待几天。
 
宣布淘汰那天,尽管陆定昊之前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建设,但是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金字塔底层的时候还是不可避免的有些伤心,他茫茫然地环顾四周,原本坐在身边的人都已经一个个走上了台阶,也没人可以安慰他。
 
他抬起头,告诉自己不能哭,否则美瞳会被冲掉。
 
模糊的视线中,他看到台上有个人远远地冲他打了个响指。再仔细一看,是Jeffrey。
 
Jeffrey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他,然后两只手对他比了一个很正的心。
 
陆定昊没忍住笑了出来,眼角还有泪花,他想起Jeffrey说觉得自己的手很难看,一般都尽量避免在镜头面前露出来,哪里有啊,这明明是他见过最可爱的比心。
 
那天录到很晚,最后大家抱成一团的时候陆定昊又哭了出来,他明明是不爱哭的人,却已经在这个节目里哭过好多次了。
 
回到宿舍的时候,陆定昊的脑袋还涨得有些发疼,Jeffrey一直在他旁边默默的走着,分别的时候摸了摸他的头,“不要太难过,以后我们可以经常见面的。”
 
陆定昊用力点点头,“我一定会努力赚钱,然后买下你的大房子,到时候……你不要忘了买一赠一。”
 
Jeffrey笑了笑,冲他伸出小拇指,“那一言为定哦,我等你。”
 
陆定昊把小拇指勾上去,认真地按下他的大拇指,“一言为定!”
 
睡了几个小时,起来紧接着又是合作舞台,分别的伤感还没得及发作,又被眼前的忙碌压到了心底。
 
这样倒也好,起码第二天陆定昊除了眼睛稍微有点肿之外神情上看不出别的异样,甚至候场看《特务J》转播的时候还因为“呆特务”这个名字笑了出来。
 
轮到他上台前,Jeffrey匆匆跑过来找他,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等我”。陆定昊不明所以,可时间实在太紧,他来不及多想就被推走,上场前他听到台下有很多粉丝在喊他的名字,他想,哪怕这是最后一次,他也把最好的陆定昊展现给那些爱他的人看。
 
中午在食堂吃了最后一次盒饭,却没有在人群中找到Jeffrey的身影。看到他吃饭时还四处张望,林超泽忍不住摔了筷子,“是怎样啊?马上就要走了还不好好看一眼你的小宝贝吗!”
 
陆定昊疑惑地看看身边,“哪有小宝贝?你在说谁?”
 
尤长靖笑嘻嘻地看着他们日常搭戏,林彦俊敲了敲他的饭盒,“快吃饭,不然又要凉了。”
 
陆定昊看着三个队友,叹了口气,“说正经的,你们几个要给我好好走下去啊,带着我们香蕉先烈的光荣传统,我都已经号召我的粉丝给你们投票了,你们可不要辜负他们啊。”
 
见他正色起来,林超泽也有些不是滋味,“你也是,回去要好好训练,粉丝们都有在看的,还有,不管你有没有被淘汰,我都希望你能一直开心,做我们的小太阳。”
 
尤长靖也小声说,“陆定昊你超棒的,离开节目你也是我们香蕉的颜值担当。”
 
林彦俊补充道,“仅次于我的颜值担当。”
 
吃完饭,他们三个要去开会,陆定昊一个人回到宿舍收拾东西。
 
角落里还有半箱Jeffrey送他的芝麻糊,陆定昊全部塞到行李箱里,然后在桌子旁边坐了一会儿,明明东西都收拾好了,却还觉得有什么事情没有办。
 
Jeffrey怎么都没有来和他告别啊?陆定昊想了想,撕了一张日记本的纸写了几句话,然后小心翼翼地叠成方块,本来想写to Jeffrey,又觉得那样的话太明目张胆了一些,就没有写抬头,当然也没有留落款。
 
Jeffrey的宿舍没有人,陆定昊趴在地上从门底下的缝隙里把小方块塞了进去,为此还沾了一裤子灰。
 
就这样吧,陆定昊站起来拍了拍裤子,反正来日方长,总归会再见的。
 
8.“它考虑过虾仁饭团的感受吗?”
 
好像一首歌还没唱完,一场舞还没ending,小半年的时光就这么一晃而过。
 
林超泽回到香蕉就看到一个失魂落魄的陆定昊,精神之颓废,形象之萎靡,林超泽简直想请道士来给他开坛做法叫个魂。
 
陆定昊觉得这段时间他过得像是条搁浅的鱼,被海水狠狠地抛上沙滩,然后海水退去,只留下他在岸上不能呼吸。
 
分别后Jeffrey没有给他发过任何消息,陆定昊微信里的那条置顶的对话框至今只有添加好友时那个酷酷的头像发出的一句“让我们开始聊天吧”,那句意味不明的“等我”也仿佛被埋葬在时间的尘埃里无从考证。
 
他甚至在想,会不会是他做了什么让Jeffrey不开心了?还是Jeffrey生他的气了?好像不管是哪种糟糕情况都比莫名其妙地断掉联系好过很多。
 
明明那天他留下的那张字条已经写得很清楚了啊,明明……Jeffrey对他好像也是有好感的啊。
 
陆定昊不敢再往深想,怕之前的所有都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下班后他和林超泽去楼下的便利店买晚餐,林超泽点了平常喜欢吃的虾仁饭团配拿铁套餐,售货员有些抱歉地说,“不好意思,虾仁饭团已经没有了,可以换成菠萝包吗?”
 
林超泽还没有说话,陆定昊突然开口,“为什么虾仁饭团没有了就要给拿铁配菠萝包?不能等下一批饭团做出来吗?”
 
售货员一脸莫名地看着他,“呃,因为虾仁饭团只是我们的限时供应,拿铁是一直都有的。”
 
林超泽发现陆定昊情绪有些不太对,连忙拽着他走出店外,“你发什么神经?”
 
“拿铁真是臭不要脸,”陆定昊扯着袖子抹了一把眼泪,“它考虑过虾仁饭团的感受吗?”
 
9. “我是不是又迟到了?”
 
四人坐在去观音山的捷运上,难得一路无话。
 
平日里最活跃的陆定昊此时面色苍白,他昨天刚下飞机就吐了一次,今天早晨也没吃几口东西,偏偏固执地说要去观音山,本来只有林超泽说陪着他,结果不知道怎么着那对小情侣也跟过来了。
 
陆定昊其实不是很想看见他俩,就像法海不想看见恩恩爱爱的许仙和白素贞。
 
早晨吃得太多导致大脑供氧不足的尤素贞靠在林彦俊身上睡得昏昏沉沉,充当靠枕的林彦俊一直低头看着手机,好像在和谁发着消息。
 
下车前林超泽担忧地看了陆定昊一眼,“讲真,你没事吧?”
 
“……没事,”陆定昊强打起精神,“走吧。”
 
山底下有卖茶叶蛋的,林超泽怕他上山的时候撑不住,替他买了几个放在包里,陆定昊默默地看着,又想起Jeffrey和他说的第一句话,你要吃鸡蛋吗?
 
上山的时候陆定昊也很少讲话,好像要省下力气都用来爬山一样,林超泽发现陆定昊这个人有时候真的很轴,比如现在他非要爬到最高的天上山顶观景平台才肯罢休。
 
一个小时后,尤长靖和林彦俊已经累瘫在休息区了,体力最好的林超泽也忍不住开口骂道,“陆定昊你有完没完?这样折腾自己有意思吗?”
 
陆定昊额前的头发全部被汗浸湿了,他扶着栏杆,整个人都快站不稳,“你们可以在这里等我,我一个人上去就好。”
 
林超泽气不打一处来,还想接着骂,被林彦俊抬手制止了,“都不用上去,我已经发消息让他过来了。”
 
“让谁过来?”陆定昊抬眼问道。
 
“你不用管,”林彦俊语焉不详地说道,“总之再等一等,唔,最多半个小时。”
 
于是他们几个就坐在那里等待戈多似的,期间尤长靖还又吃掉一个茶叶蛋。
 
等到四十多分钟的时候,陆定昊站身起来对他们说,“我先走了,不然一会儿来不及下山了。”
 
林彦俊还在后面叫他在等一忽儿,陆定昊没有理他,径直走向前面的步道,他有些生气,就在林彦俊前面说话的时候他竟然还抱有一丝不切实际的期待。
 
就在这时,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叫他的名字。
 
“陆定昊!”一个久违而清晰的声音。
 
陆定昊猛然回头,他看见Jeffrey在他身后不远处弯着腰喘气,像奔跑了很久的样子,然后迈着大步向他走过来。
 
“我收到消息就开车过来了,中途有堵车,上山又花了些时间……”Jeffrey难得有些语无伦次,他深吸了一口气,对陆定昊说,“对不起,我是不是又迟到了?”
 
10.“提前交房了。”
 
陆定昊离厂的前一晚,Jeffrey专程订了一家同城的鲜花速递,还策划了一场非常浪漫的表白。结果那家提前约好时间的速递没有准时送到,他取到鲜花的时候要表白的人已经被接走了。他又连忙捧着花打车去了机场,却没有赶上见陆定昊一眼,鲜花没送出去,表白也没成功,手机还在人群中被挤丢了。
 
那天Jeffrey真的狼狈透了,他身上没带现金,手机又被人顺走了,捧着一束鲜花在机场傻站了好久,还多亏机场有认出他的人替他付了打车的费用,才把他送回基地的。
 
“你怎么这么衰啊……”陆定昊看着他的目光充满同情,接着又想到另一个问题,“那你后来没有看到我写给你的字条吗?”
 
“没有诶,”Jeffrey想了想,“那天你们走后我们又重组宿舍了,我回去的时候子异已经帮我把东西搬过去了,我直接去了新宿舍,旧的宿舍好像被锁起来了。”
 
“这样啊,”陆定昊有些失望,“算了,没看到就没看到吧。”
 
“是很重要的话吗?”Jeffrey试探着问他,“你可以重新写一张给我吗?”
 
“不可以,”陆定昊冷哼一声,“你以为我这样就会原谅你了吗?手机换了是理由吗?为什么能联系林彦俊却不能联系我?”
 
“因为我把微信号码忘记了……”Jeffrey挠了挠头,“但是林彦俊之前有在卡里存手机号码,所以可以联系到。”
 
“那为什么不直接通过林彦俊联系我?”陆定昊还是很狐疑。
 
“我有拜托他,可是林彦俊说你马上就要到台湾来了,有什么话可以当面说。”Jeffrey看了看他的脸色,又补充了一句,“我也觉得他很奇怪。”
 
陆定昊总觉得还有哪里说不清楚,Jeffrey却突然握住他的手,打断他的思路,“陆定昊,我有样东西要给你。”
 
陆定昊突然心跳加快了一些,“……什么东西?”
 
他们走在鲜少有人经过的一条步道,山风清爽,空谷幽鸣,陆定昊感觉到Jeffrey握着他的手汗津津的,好像手的主人也很紧张一样。
 
Jeffrey从上衣的口袋里翻出一个钥匙放在他手里,又把他的手包起来,然后很认真地看着他,“大房子提前交货了,赠送的司机也已经到岗了,你什么时候住进来?”
 
陆定昊之前听到有人说,他和Jeffrey可能分别代表了人类性格的两种极端,很难想象这样两个人之间会碰撞出什么火花。
 
他其实还蛮赞同这个说法,他吵吵闹闹,风风火火,像是那条总是热闹喧嚣的七浦路;Jeffrey安安静静,不争不抢,就像这座空旷静谧的观音山。
 
谁又能想到,七浦路有一天会连接到观音山呢。
 
 
【正文完】
 
 
番外小剧场1【陆定昊的纸条上到底写了什么】
 
王子异进到宿舍的时候发现地上躺着一张被叠成小方块的纸,他展开读了一遍,不明所以,又拿给身边的人看,“坤坤,你知道这上面写的是什么意思吗?”
 
蔡徐坤就着他的手从头到尾扫了一遍,“……这是别人写给你的吗?”
 
“应该是吧,”王子异不确定地回答,“是在我的床边发现的。”
 
“这样啊,”蔡徐坤的语气没什么变化,“我也看不懂,看起来像是小孩子随便写的句子,应该也没什么意思吧。”
 
王子异点点头,“我也觉得。”说着把纸片丢到了旁边的垃圾桶里。
 
“我养的猫一直都很听话,喜之郎果冻上面有好看的印花,欢喜的少年不想就此虚度年华,你千万不要忘记和我说过的话。”
 
蔡徐坤默念着纸条上写的这几句话,还好这个呆子看不懂。
 
 
 
番外小剧场2【林彦俊背的锅】
 
“陆定昊看上去心情蛮不好的,要我直接把你的电话号码告诉他吗?”
 
Jeffrey工作的间隙抽空看了眼手机,林彦俊发过来的这条短信显示在锁屏上,Jeffrey想了想,点开回了一个问句,“你过段时间要回台湾吗?”
 
林彦俊回复的很快,“有这个打算。”
 
“那你可不可以想办法把陆定昊也带来台湾?我想给他一个surprise。”Jeffrey打字道。
 
过了一会儿,林彦俊回复道,“没看出来你这么恶趣味……我试试吧。”
 
————
几天后,Jeffrey面不改色地对陆定昊说,“我也不知道林彦俊为什么不直接把我的联系方式给你,而是要带你到台湾来,可能他这个人比较恶趣味吧。”
 
 
【番外也完了】

评论(23)

热度(5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