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塔库亚

做个梦给自己

【杰芙/长得俊】七浦路与观音山(中)


5.“你不会想和我抢男人吧?”

陆定昊到底还是把那芝麻糊拿给了Jeffery,然后用Jeffery送来的四个鸡蛋煮了锅牛奶蛋羹。

开玩笑,以为没有了芝麻糊他就不是精致男孩了吗?

又过了几天,到了练习生挑选位置测评的时间。尤长靖和林超泽陆续被叫了上去,想也知道他俩分别选择了vocal和dance,只剩下定位不是很明晰的两个人留在座位上。

陆定昊身子微微向后仰,问后面坐着的林彦俊,“你准备选什么?”

林彦俊很含糊地说了一句,“我rapper啊,你呢?”

陆定昊五官都纠结成一团了,“大概选dance?可是我好想唱歌啊。”

结果两人在《爱你》组不期而遇,彼此都深深觉得对方会拖整个队伍的后腿。

“你不是rapper吗?干嘛选vocal??”陆定昊一副被雷劈过的表情。

“那你干嘛不去dance?觉得自己唱成那个样子能听是不是?”林彦俊一脸嫌弃的反唇相讥。

察觉到一旁Jeffery好奇的目光,陆定昊才忍住没有和台湾人当场battle起来。

其实摸着良心讲,作为被王校长实名认证的香蕉两大花瓶,他们谁都没资格diss对方。然而几天的训练下来,陆定昊却又发现了这位台湾队友令人气愤的地方。

排练《爱你》期间,选妹夫那段视频已经被播出了,节目组的人告诉陆定昊,从他口中说出来的“上海大房子”成了一个梗,并且很多全民制作人站他和Jeffery的cp。陆定昊表面上淡然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内心却好像绽放开一朵灿烂的向阳花,而Jeffery是他专属的小太阳。

在这种占有欲的驱使下,林彦俊的有些行为在陆定昊眼里看起来十分碍眼。比如时不时地摸摸Jeffery的胸肌(陆定昊:你是小S吗?),时不时地给Jeffery讲冷笑话(陆定昊:你没看到他浑身上下都在抗拒吗?),时不时地和Jeffery讲些悄悄话,还是专门躲着陆定昊的那种。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饭时间,陆定昊积攒了几日的不爽终于爆发了。

“林彦俊你和Jeffery到底怎么回事!”陆定昊恶狠狠地摆出一副刻薄女二脸,“你不会想和我抢男人吧?”

林彦俊一脸无辜,“你们怎么说的来着?‘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我们不过是两位客居他乡的宝岛人民之间惺惺相惜罢了。”

尤长靖从堆得像小山一样的饭后面探出头,“那你们平常交流会用闽南话吗?”

“那倒不会,”林彦俊耸耸肩,“Jeffery不太会讲闽南话。”

“这样啊,”尤长靖有些失望的样子,“我还想和他录一首二声部的闽南民歌呢,他唱歌真的蛮不错。”

“等等,”林彦俊皱着眉看他,“你为什么不找我合唱?”

“呃……因为……”尤长靖被噎住了似的,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

陆定昊内心翻了个白眼,有的人真是吃着盆里的望着锅里的,呵,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公演结束后,林彦俊就着一罐从便利店买来的雪花啤酒问陆定昊,“你有没有想过,你只是Jeffery生命中的一个过客,你走了以后他会和更多的人合作,甚至你们所见的天地完全不同,节目之后都不知道会不会再见,那时候你该怎么办?”

陆定昊正在冲着Jeffery给他网购到的芝麻糊,听到这话很想拿起旁边的开水照直浇在林彦俊的头上,让他明白什么叫做哪壶不开提哪壶。

直到林彦俊一罐啤酒喝完,把手伸向Jeffery送给陆定昊的那箱各种口味的手工芝麻糊时,才听到陆定昊叹气般开口,“我真的很想站在他身边,和他见到同一片天地,我……在努力。”

林彦俊没有接话,他从箱子里面挑挑拣拣,选出一包红豆味的芝麻糊,然后倒在尤长靖的杯子里,拿开水冲了放在一旁晾着。

尤长靖在一旁背歌词,林彦俊拍拍他,示意他等会儿喝掉,不要放凉。

陆定昊还在那里小口抿着芝麻糊,杯子上方的热气模糊了一点点镜片。

林彦俊很想告诉他一个道理,对于有些事情来说,真的不是越努力就会越幸运。

6.“上海市中心精品房源买一赠一活动了解一下。”

位置测评播出之后,衍生节目趁热打铁,安排了陆定昊和Jeffery一起做采访,陆定昊那天专程起了个大早,用林彦俊的话说,“很隆重的梳妆打扮了一番。”

去到被采间的时候Jeffery已经坐在椅子上了,陆定昊有些尴尬地挪过去,“我是迟到了吗?”

“没有哦,”Jeffery很自然往他身边靠了靠,“我也是刚到不久。”

陆定昊没想到Jeffery会做出这样亲密的举动,他甚至感觉胳膊稍微甩一下就能碰到Jeffery的胸肌。他默默地想,这大概是编导有意的安排吧。

采访时,一位编导问Jeffery,对于陆定昊之前说“不想住进Jeffery的大房子,而是想要买到那个大房子”这样的话有什么看法。

陆定昊上扬的嘴角都忍不住抽搐起来,现在的节目都这么公然带节奏吗?

Jeffery思索了片刻,转过头有些奇怪地看他,“你为什么要买我的房子啊?”

陆定昊勉强保持淡定,“……因为我想要花最贵的钱,住最大的房子。”

Jeffery笑起来,脸颊上浮现出两个浅浅的酒窝,“可是我没有想要搬出去的打算啊。”

采访结束后,两个人走在回宿舍的路上,Jeffery问陆定昊,上海什么地方比较出名。

“上海出名的地方有很多吧,”陆定昊低头踢着路上的小石子,“你不也住在上海吗,怎么连这个都不知道?”

“我是最近几年因为工作才搬到上海的,之前住在台湾比较多。”Jeffery和他解释道,“而且上海太大了,我经常去的地方也就那么几个。”

“这样啊,那我知道了,有一个地方你绝对没有去过。”

Jeffery好奇地问,“什么地方?”

“七浦路。”上海土著陆定昊给他科普,“是上海很大的一家服装批发市场,离我家不远,我以前经常路过那里,很热闹的。”

就是因为太热闹了,陆定昊很难想象有钱少爷Jeffery挤在一群拎着大袋子扫货的人中间,同各个摊位上口音天南海北的商贩交谈,而且那里没有停车场。

“上海真的哪里都很热闹,”Jeffery叹了口气,有些遗憾的样子,“有时候会想一个人出去走走,可是走到哪里人都很多,我最怕的就是一个人走在人群中,那种对比真的很强烈。”

陆定昊赞同地点点头,“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热闹都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

“就是这种感觉,”Jeffery一脸认真的表情,“在台湾的时候我经常一个人去爬观音山,专门挑人少的路走,会感觉一个人去到了世外桃源,很自在,但也很孤独。”

“说到底还是因为一个人吧,”陆定昊笑笑,“如果有人陪着就不会有这种感觉了,也不要多,就刚好两个人,这样的话就会很自在,又不会孤独。”

Jeffery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抬头问他,“对了,你真的想买我的大房子吗?”

陆定昊浑身一僵,怎么又回到这个问题了?

天已经完全暗下来了,昏黄的路灯下Jeffery的眼神像是带着几分狡黠,“一个人住大房子也会很孤独吧?最近上海市中心某顶级小区有在搞活动哦,买房就送大厨兼司机一名,专业级别的下厨水准,还自带玛莎拉蒂跑车,要考虑一下吗?付不起全款的话也接受按揭哦。”



tbc.

评论(10)

热度(118)